组织概况

  • 于再清

  •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萨马兰奇基金会的成立,是萨马兰奇家族、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西班牙政府、北京市政府和巴塞罗那市政府、两国体育及各界友好人士热切期望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忠实地遵循本会的章程,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大力弘扬萨马兰奇与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开展奥林匹克理想的传播和文化教育,努力促进中西两国各方面的交流和长期友好,为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 胡安 · 安东尼奥 · 萨马兰奇

  •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我的父亲对于他从中国得到的友谊和热爱视若至宝。两年前,当我们开始考虑,以什么样的方式把他的这一宝贵遗产最好地传承下去。这也成为促使我们创建萨马兰奇基金会的源动力。 基金会将致力于传承萨马兰奇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在中国倡导全民健身以及和谐的生活方式,并进一步推动他最深爱的两个国家也就是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一切交往。 我们不可能也不愿意单独来完成这个任务。今天,这个项目可以成功地启动,完全得益于中国各界与萨马兰奇家族结成的完全的兄弟般的同盟。因此,我想感谢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西班牙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基金会所有的中外创始理事单位,以及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为了这个项目付出了辛勤工作和给予过无私帮助的朋友们!

  • 李玲蔚

  •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萨马兰奇基金会承载了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对中国的深厚情谊,寄托了中国人民对萨马兰奇先生的深切怀念。我们必将不负奥林匹克大家庭和中西两国政府、体育界及各界友好人士的重托,继往开来,遵守章程,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增进中西两国友谊和繁荣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理事会成员

严建昌(秘书长)
陈绍枢
丁世忠
邓亚萍
顾晓洁
萨马兰奇三世
潘 刚
王 华
王 剑
王淑贤
王 彤
许 明
杨 扬
严 明
张 虹
周一帆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