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运动指数亮相奥博会


前来体验萨马兰奇运动指数的参观者


运动健康已经成为体育、医学、教育等相关领域专家和大众的共识。自从2008年北京成功办奥以来,全民健身的热情不断高涨,如今,体育更是“时尚话题”,但是你的体质水平是怎样的你了解吗?你知道怎样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吗?
8月8日18时,以“双奥之城”为主题的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本届奥博会上,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合作推出的萨马兰奇运动指数(Samaranch Fitness Index)十分受欢迎,吸引不少健身爱好者参与体测。
萨马兰奇运动指数是在“国民体质监测”项目的基础上,通过科学、便捷的检测方式建立运动能力测试标准。旨在通过一个体育运动科学系统平台进行综合评价后得出的数值,通过检测后的数据,经过个体和群体的对比,创建一个相对“竞争”的运动环境,从而提高人们运动的积极性,从而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萨马兰奇运动指数是在“国民体质监测”项目的基础上,通过科学、便捷的检测方式建立运动能力测试标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萨马兰奇运动指数主要选择六种指标,即体重指数BMI、力量测试、反应能力、平衡能力、柔韧性、有氧能力,进而全面、科学地评估人体综合运动能力。测试完毕后,现场的专业工作人员通过分析得出萨马兰奇运动指数数值,并根据数值对测试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运动建议。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是一位职业健身教练,因为日常工作的需要,所以萨马兰奇运动指数对张先生来讲在偌大的展厅里显得格外有吸引力。张先生表示:“ 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通过运动提高健康水平,那么有个健康体测的参考依据就显得十分必要。”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在体验萨马兰奇运动指数时接受记者的采访。


毋庸置疑,全民健身对个人健康以及社会进步都有显著意义,但在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盲目健身无疑会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采访过程中张先生表示,权威数据能客观、准确地评估与健康有关的人体运动能力,这不仅可以让测试者全面地了解自身的运动健康水平,而且还可以为测试者科学运动健身起到指导作用。
对于职业教练来讲,张先生认为萨马兰奇运动指数的推广应用,不仅对普通人的健身运动十分有效,对自己的工作也十分有帮助。在谈及专家出具运动处方以及科学指导运动的必要性时,张先生给了这样的回答:“萨马兰奇运动指数能给予目前身体状况下最适合的运动方案,可以有效避免盲目运动带来的损伤,更好的指导运动健身,还能通过前后对比提高运动积极性。”



受访者张先生是一位职业健身教练,张先生认为萨马兰奇运动指数对自己的日常工作也十分有帮助。


8月8日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除了篮球、乒乓球、游泳等大众项目,橄榄球、滑雪、高尔夫等所谓的小众项目也逐渐走进大众生活,科学合理的运动选择势必成为一种新时尚。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