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一带一路上的足球时间”——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进驻张掖

2018年10月25日,“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走进张掖市甘州区为当地35所城乡小学的近130名足球教练员和12岁以下小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指导培训。教练团队进行了熟悉球性、传接球、射门、实战等内容的教学和互动。



走进张掖项目启动仪式上,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先生表示:张掖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更是“一带一路”区域内的著名城市。足球时间项目通过聘请西班牙籍教练前往张掖进行培训,不仅使孩子们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更让孩子们了解了古丝绸之路终点国家——西班牙来带的国际体育文化。


本次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团队也将针对所培训学员进行遴选,参训的孩子们将有机会亲身前往西班牙,让孩子们沿着古人的脚步,踏上新的学习之路,接受“西式”足球培训,领略西班牙体育文化。


萨马兰奇足球时间
Football For All
2014年3月由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足球项目“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萨马兰奇足球时间”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企业捐赠,为公众提供免费提供5人制为主的足球场地进行体育锻炼,推广足球运动全民基础;为非特定青少年免费提供专业足球培训,近距离接触国字号球员、外籍足球教练员,提高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认知水平并改善中国足球队在民众中的公益形象;为公众免费提供草根联赛参与机会,获胜球队赢取到西班牙看球的奖励,加强中西两国民间足球交流。
2014年11月三星(中国)加入该项目,设立“三星青少年足球培训营”(三星足球教室)。为适龄青少年提供免费足球培训。至今北京、上海、广州、延吉、西安、成都、武汉、郑州、大连、深圳十个城市中累计超过7000人次青少年接受外籍教练员免费的足球培训。2018年的目标将会推广至我国部分欠发达地区,进驻贵州、云南、广西、新疆、延吉、内蒙等边远地区,助力当地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完成他们的足球梦想。
2017 年足球教室项目在经过与中国足协、中国三星社会责任事务局以及执教外籍教练各方研讨后,推广至我国边疆及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驻延边、贵州、云南、广西、内蒙古等边远地区,为当地学校进行足球示范教学。通过培训过程,遴选出 20名适龄优秀小球员,于 2018 年 2 月 4 日组队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圆梦计划”。
2018年“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将继续助力青少年育梦足球,树梦足球,圆梦足球。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