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与冠军共绘奥运百米长卷 听奥运冠军讲他们的故事

11月24日下午,上海中心大厦B2层的公共艺术长廊展区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谁?他们就是由遥远西藏学生、特奥会小朋友和上海赛区“童画奇缘——我心中的奥林匹克”获奖小朋友组成的80名共绘奥运百米长卷的小小志愿者。与他们一起出现在这里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国际滑联理事、北京2022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冠军基金发起人、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发起人杨扬,奥运冠军彭勃和著名画家南溪,唐云辉,上田勇树等。

孩子们刚一来到B2层的公共艺术长廊展区,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玩起了互动游戏。



孩子们正在欣赏“童画奇缘——我心中的奥林匹克”获奖作品

随后著名画家南溪,唐云辉,上田勇树等带领着这80名小小志愿者和杨扬、彭勃等一同绘奥运百米长卷。

现场,孩子们激动不已,自由畅想,用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奥运,

尤其是来自西藏的学生们,他们的脸上开满了犹如格桑花般绽放的笑容。

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西藏学生,她面容羞涩的说:“这是第一次走出西藏看到外面的世界,

第一次能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也是第一次能和绘画大师一起创作,

这些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感谢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带我们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外活动,

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希望”。


然而对于特奥会的孩子们来讲,画画可能是他们唯一一个可以表达自己方式。

我们可以通过他们所绘的画看到他们的内心世界是多么的纯真无邪。

关爱特殊儿童,为他们提供参与社会的平等机会,增强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增强身体机能,

动作技能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接下来由奥运冠军杨扬、彭勃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奥运冠军彭勃发言

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奥运冠军,他们很兴奋能听奥运冠军亲身讲述自己的故事。

两位奥运冠军也很高兴能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榜样。

萨基会希望能通过榜样的故事向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并让孩子们对奥运有些新的了解和认知,

激发孩子们的奥运激情并转化成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杨扬认真聆听孩子们的提问
最后萨基会也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孩子们激动不已,自主挑选着自己心爱的礼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萨马兰奇先生与特奥会的小朋友合照

萨马兰奇先生在给孩子们签名


萨基会顾问团主席Maria Teresa Samaranch、奥运冠军杨扬与来自西藏的孩子们合影


杨扬与来自上海的获奖小朋友合影

杨扬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为体育公益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杨扬与来自西藏的孩子们合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上海中心巅峰632艺术空间,参观了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



来自西藏的孩子为萨马兰奇先生献上洁白的哈达


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于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1月31日在上海中心大厦119层和B2展出,

其中B2层的公共艺术长廊将集中展示:历届奥运会火炬、历届奥运会艺术海报、双奥之城、历届奥博会、

童画奥林匹克及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内容。


特别鸣谢上海中心大力支持体育公益。感谢这次的合作伙伴冠军基金。希望我们今后更多携手,为体育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

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

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中心大厦:

上海中心大厦是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一座超高层地标性建筑,建筑总高度632米,

超过附近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420米的金茂大厦,成为目前中国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楼。


冠军基金:

是由国际滑联理事、北京2022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于2011年5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的体育公益专项基金。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