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基会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2019成都世警会“开放体验日”暨沙滩气排球测试赛活动在成都江滩公园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影响力,更好地向外界宣传2019成都世警会,庆祝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成功,5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世警会筹委会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成都高新区江滩公园举行2019成都世警会“开放体验日”暨沙滩气排球测试赛活动。


活动开幕
活动中,通过警用装备展示,设置成都警察和消防员风采摄影图片展,体育项目挑战、公众趣味互动、沙滩气排球测试赛等方式吸引到群众广泛关注和参与,展示了成都绿道建设成果,更好的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出了浓厚迎接成都世警会氛围。


沙滩气排球比赛


大力士腕力比赛


飞镖比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世警联合会执委Bodycoat Danny Russell(丹尼),世警会筹委会主任、副市长王平江,相关单位领导及市民、志愿者代表,警察、消防员家属代表260人出席了活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致辞
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成都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现场表演了2019成都世警会宣传歌曲《四海英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2019成都世警会筹委会主任、副市长王平江,世警联合会执委丹尼分别在活动中致辞。同时,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将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官方活动中,在故宫·紫禁书院正式限量发行的《忆萨马兰奇》——这本关于他父亲萨翁的官方传记中文版赠送给了2019成都世警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致辞

随后,主要嘉宾到沙滩气排球测试赛为比赛开球,并观摩沙滩气排球比赛。在活动现场,嘉宾还亲身体验了大力士腕力、飞镖、陆上划艇等比赛项目。


活动仪式结束后,萨主要嘉宾驱车到达成都体育学院,参加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向成都体育学院捐赠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届官方海报活动暨名誉教授受聘仪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名誉教授受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名誉教授受聘


 成都体育学院艺学生表演了中外民族民间舞蹈和太极、南拳、刀术、对练等中华传统武术,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于再清先生和萨马兰奇先生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深厚丰富的国际工作阅历,将为成都体育学院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和重要指导。他表示,学校将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顺应世界范围内体育文化交流的新态势,顺应区域经济社会和世界赛事名城的新驱动,正式开启“萨马兰奇-成体时间”,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并进,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共创美好未来。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致辞
       萨马兰奇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称赞成都市和成都体育学院在体育事业发展、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愿同成都市、成都体育学院开展更加密切和深入的合作,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完美。


活动合影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网信办主任曾义,成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单位代表及部分成员、成都体育学院师生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仪式。

相关链接: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简称“萨基会”)自2012年创建至今,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在中国普及奥林匹克收藏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倡导全民健身及和谐的生活方式,推动中国的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增进中西体育界的友好关系,促进中西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都于2019年5月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办的世界体育大会上,成功当选为2025年世界运动会(The World Games,中文简称“世运会”)的主办城市!成都市市长罗强代表成都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佩鲁雷纳在会场签署了2025世运会的主办城市合同。作为申办团队重要成员之一的萨基会,在整个申办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并受成都市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工作委员会委托,代表成都全力开展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相关申办工作,组建国际化申办团队,积极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联络及沟通协调。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