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血小球员钟情B站 成都棠外踢球靠的是它?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记者赵艳)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长沙休战一天后展开了新一轮的争夺,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战海南中学,经过80分钟的雨中争夺,成都棠外1:0小胜海南中学。

在校园足球的领域,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是一支传统强队。在网络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当成都棠外唱起了国歌,你就知道成都棠外又赢了!今年,棠外还奔赴塞尔维亚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中学生锦标赛。而如今,随着各支球队的进步,主教练蒋晓铭也流露出了几分参赛的紧张,他说:“现在各个地区进步都非常快。不过,我们的校园足球发展起步比较早,从原来的棠湖高中到如今的棠外,从女足到男足,我们一直都在发展。由于学校是从小学到高中12年一贯制,我也是看着他们在成长。”



除了学校本身在足球上的这一大特色,成都棠外足球队的球员们也百花齐放。他们队中有成绩稳居全班第一的学霸级球员魏然,年仅15岁的他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足球,人高马大的外型完全不像是典型的南方球员。这次参赛,他还因为怕影响学业一度有些许隐忧。最终,在教练的动员下,考虑了集体荣誉,他再度为棠外出征。魏然说道:“其实这次比赛在赛程安排上还是有很多时间能抽空学习的,虽然上次考试排名第二,相信还是可以补上。”

除了优秀的学霸球员,还有特别热血的小球员也在棠外的这支球队中,其中包括司职中场的李名杨。他不仅热爱足球,还特别喜欢从二次元的世界里寻找足球的灵感。他说:“我会在B站看少林足球,还会看各种番,这是一个特别全面的平台,有很多热心的网友会在上面分享各种各样的资源。我现在也在学习弹钢琴,也会在上面看一些教学视频。B站从2017-2018年开始彻底火了起来,我现在已经使用它长达四年,这个平台能让我的灵魂得到升华。”



其实,棠外的足球队似乎就是“棠外模式”体教结合、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曾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四川省书法示范学校”。而球队中除了15岁高一学霸,还有目标清华北大的队长,以及全面挖掘自己潜能的热血足球少年。

如今这支球队正凭借着自己的底蕴和实力,配上青年一代球员前卫、多元化的理念和生活方式,让足球在这里刷新辉煌。
注:新闻源自参考消息APP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