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助力“创业家@运动家”第三届冠军论坛


2020年1月10日,以“创业家@运动家”为主题的第三届冠军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冠军基金携手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及空间即服务平台提供商WeWork主办,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体育休闲产业管理课程 、FESCO Adecco为支持单位。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冠军基金发起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女士,跳水奥运冠军彭勃、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等多位优秀运动员,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体育休闲产业管理课程发起人刘涌洁先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方静怡女士,外企德科(FESCO Adecco)信息技术外包部高级经理华石新先生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共同见证“冠军之家”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


武道小将开场表演
冠军论坛是冠军基金于2012年发起的跨部门、跨领域的对话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广体育价值和精神,扩大体育社会影响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开启创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创业家热衷于体育运动,体育对于锻造二者的成功素质和能力具有独特价值,成为激励和鼓舞人们的宝贵的精神力量,因此本届论坛聚焦创业精神和运动精神,旨在促进创业家和运动家的对话、交流与合作。


冠军基金发起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女士发言
冠军基金发起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女士在主题发言中分享了自己退役转型和职场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发起成立冠军基金、进行公益创业的故事,她说道:“冠军不仅是一份荣誉和梦想,更是一种能力和素质。摘得金牌的运动员是冠军,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和影响的人、企业与机构也都是冠军。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创业者,他们在为梦想和目标打拼过程中所展现的精神都是冠军的内涵。”她勉励在场年轻的运动员和创业者:“永远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要敢于梦想,同时做好十年年如一日不断努力的准备,去追逐自己人生的冠军。”紧随其后,WeWork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杨莉莉女士做了《Do What You Love 钟于热爱》的精彩发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刘涌洁先生从学术角度解读了创业家精神与运动家精神。


杨扬女士与艾铁成先生为“冠军之家”揭牌
2019年11月,冠军基金与WeWork合作发起“冠军之家”公益项目,为运动员搭建职业发展平台,提供社群资源链接、创业支持等优质服务。此次冠军论坛上,杨扬女士与艾铁成先生为“冠军之家”揭牌,并为到场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发放冠军之家荣誉会员卡,宣告该项目正式启动。据悉,冠军之家公益项目将陆续在全国10多个省市落地,为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提供创业空间和服务支持平台。


嘉宾对话


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各项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让更多中国青少年感受体育的魅力,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助力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健康成长。同时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公益机构代表参与了本次关于“体育激励成长”、“体育助推活力社区”两大对话主题。奥运冠军杨扬与彭勃、徐莉佳,花游国际健将李园圆,前篮球运动员、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宇,前女足运动员、CFD旱地冰球中心创始人陈新及前女足国脚、KT足球创始人刘力豪组成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与来自企业、学术机构、青年群体代表等就这两个话题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