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中国奥委会通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向西班牙体育界捐赠了10000只口罩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卢星吉)西班牙奥委会于17日举办网络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接收中国奥委会捐赠的9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图为捐赠的口罩
据悉,中国奥委会通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向西班牙体育界捐赠了10000只口罩。其中,9000只通过西班牙奥委会分配,1000只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给当地学校。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萨马兰奇介绍,自西班牙出现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奥委会一直十分关注西班牙同行们的近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帮助西班牙运动员们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奥委会表现出的姿态,十分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同情和支持。”西班牙奥委会主席亚历杭德罗·布兰科说。
据布兰科介绍,这些口罩已于本周到达西班牙,并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他还表示自己非常关心运动员们的健康。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当被问及西班牙体育界要如何从疫情打击下恢复时,布兰科指出,虽然他十分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但现在谈论何时恢复比赛还为时尚早。
“目前最首要的任务是保护人们的健康,我们必须支持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决定。”布兰科说。

图片:来自西班牙奥委会
文字编辑:树文
新媒体编辑:吴俊宽
签发:江红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