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杯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萨马兰奇杯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
正 式 启 动 报 名 啦!

赛  事  简  介
本赛事,年龄在4岁至16岁、母语不是英语的全世界的小伙伴,都可以报名哟。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参赛,主办单位邀请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社奥运报道团原团长周锡生以及其他体育和外语界的专业人士,录制了一共10节的“萨马兰奇杯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公益培训课”,面向全球热爱冰雪运动的所有人群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这是一个国际级别的锻炼公开外语表达能力的好机会。特等奖选手将有机会参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冰雪运动及奥运文化展览展示类活动并参与相关志愿工作。


比赛时间及比赛方式的安排
第一届初赛拟于2020年12月举行,决赛拟于2021年2月下旬寒假期间举行。采用抽题,并展示语言能力的方式进行。比赛的初赛,通过专门小程序,在线上举办。决赛在线下举行。
长按进入小程序报名参赛



免费收听、收看萨马兰奇杯
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
公益培训课
请扫以下二维码





颁奖安排
1.颁奖典礼拟于2021年寒假期间,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
2.颁奖典礼将邀请萨基会领导、江苏省和无锡市领导、新华社英文客户端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参加。
3.本活动颁奖典礼,与“国际网络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合并举行。届时将邀请国际国内权威人士,就互联网教育与奥林匹克历史文化等相关内容,进行精彩发言。
4.颁奖典礼官方视频直播平台: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哔哩哔哩网、无锡新传媒网;同时,还将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
媒体支持
1.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开辟专门栏目,对活动全程进行报道。
2.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大咖知识学堂,利用自身媒体矩阵,对活动进行全程展现。
3.活动欢迎其他有影响的媒体,作为支持单位,共同为冰雪运动事业做出贡献。


萨马兰奇杯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
萨马兰奇杯国际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是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大咖知识学堂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外语赛事。
作为人类冰雪体育运动的一次盛会,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在中国带动三亿人从事冰雪运动”的殷切希望,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也十分重视通过冬奥会带动冰雪知识及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萨马兰奇杯青少年冰雪外语知识大赛应运而生。
国际化视野、体育竞技精神、学以致用的综合能力,这些都是大赛所关注的重点,也是现代青少年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不同肤色和种族的人之间的合作竞争关系将无处不在,我们对孩子的评价和培养也势必迎来新的挑战,那就是唯有在国际性舞台上,在变化和挑战中,不断去尝试和磨练,从勤学实战中获得屹立世界舞台的勇气和信心。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巨树,暖巢中飞不出真正的雄鹰。未来已来,让孩子们勇敢地来吧,带着勇气和坚毅,带着家长们的鼓励和支持!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