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暨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1年3月26日下午,“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暨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发布会”在北京首钢园区三高炉全球首发中心成功举办。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等相关人士,及国内知名艺术家、奥运冠军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为奥博会题词,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萨马兰奇发来贺信。


针对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活动计划,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表示,一直以来,奥林匹克博览会都是一场无比精彩的奥运文化盛宴,2021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以“荣耀与传承”为主题,依照“零距离走进民众”的思路及“小而精”的举办方式,以不同形式的主题展,深入城市、深入校园、深入社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2021年,奥博会将计划开展“奥林匹克中国行·百城行动”;“奥林匹克博览会城市(数字)大展”;拍摄《我和我的奥运》主题电影;开发奥林匹克经典特许产品;高层次举办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美术、舞蹈项目;联合英语周报社举办“奥林匹克青少年英语大赛”;继续推动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工作,并举办“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大会”;同时还将联合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共同推进“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筹备工作,将奥林匹克这一人类遗产延伸至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追求奥林匹克梦想!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发来祝贺视频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时间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共同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致辞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作为奥林匹克中国行的支持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表示:33万民盟盟员将同心助力北京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赠送《同心圆梦》艺术作品。 
《同心圆梦》赠送仪式
“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是北京冬奥会的愿景之一,活动现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向英语周报社颁发奥博会主题项目“奥林匹克青少年英语大赛”承办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奥林匹克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文化的多元化,作为奥博会的特色主题项目,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青少年美术、音乐、舞蹈等展演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著名艺术家刘宇一先生为“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宣传大使刘明康颁发荣誉证书。

印章文化源远流长,象征着诚信、庄严与成功。丁仲礼、于再清、韩子荣以及奥运冠军孙琳琳、张会,世界冠军程爽、帕斯卡·詹蒂尔、张琳、张丹,手持“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北京冬奥徽宝”、“北京奥运传承徽宝”3方徽宝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题词上加盖印章,标志着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正式启动!同时加盖印章的奥林匹克传承徽宝正式发布。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