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正式揭幕

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系列活动于4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


参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活动揭幕

本届赛事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主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莱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自贡市排球运动协会协办,并特邀中国排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排球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对本届赛事提供技术、人员及装备设施的支持。
 
参会领导嘉宾参与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基会理事长李玲蔚,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原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萨基会秘书长严建昌,四川省体育局原局长、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领队朱玲,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四川省排球协会主席周建安,杭州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志军,四川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山,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自贡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嵘,萨基会副秘书长孟宇微,萨基会副秘书长方静怡,萨基会成都办负责人刘青,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青山,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总裁卢战,安踏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任心照,四川足球名宿、原中国国家足球队运动员、四川省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会长邹侑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相关活动。
 

开幕式现场队员合影留念

今年时值奥运会及“十四五”开局之年,萨基会牵手自贡,为践行体育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康、健康中国宏观发展战略,旨在推动自贡市体育事业发展,促进自贡体育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体育赛事,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应运而生。


4月27日上午,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开幕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进行,包括与会的嘉宾、领导和全体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部分师生代表齐聚一堂。


 
所有参赛球队成员参加活动开幕式


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首先向到场领导和嘉宾介绍自贡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成果:“自贡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体育强市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培育壮大体育产业,加快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致辞


谈及此次气排球赛,范波书记说到:“本次邀请赛作为萨基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全国性气排球赛事,翻开了萨基会与自贡市友谊的新篇章,为自贡的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注入强劲动力。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本次赛事创造优良的环境,努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为全国的气排球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致辞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萨基会成立8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理想,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此次赛事及系列活动正是萨基会践行使命,在奥运年宣传奥林匹克文化的良好平台和机遇。”

运动员代表阴田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


本次赛事自3月26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气排球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地约80支队伍顺利获得参赛资格。在接下来4天的时间里,他们将以气排球为媒,展现运动风采,享受运动快乐。开幕式上,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女子气排球队队长、运动员代表阴田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宣布本次赛事开幕


随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宣布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正式开幕。随着比赛正式揭开大幕,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与现场运动员一起,伴随着《少年》的音乐带来快闪节目,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运动员与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未来4天,自贡市民将与所有参赛运动员一起见证赛事的激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见证体育的力量。

随着本届赛事盛大揭幕,相关配套活动也相继拉开大幕。为了把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到中国灯城,在举办赛事的同时,萨基会还整合优质奥运文化资源,于4月27日至30日举办“奥运藏品展”,与自贡这座历史名城共品经典。


于再清、李玲蔚等领导嘉宾参观奥运藏品展


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美术展览馆(1层)举办的此次展览面向四川轻化工大学全体师生、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的参赛运动员免费开放。包括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限量海报49副;5届奥运会火炬、奥运会官方授权产品系列、奥林匹克运动雕塑系列、体育摄影获奖作品系列将让奥林匹克文化在自贡落地开花。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致辞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在致辞中说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精美的奥运藏品吸引了广泛关注


谈及本届赛事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办,庹先国表示:“本次赛事是促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中国排球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各位体育同仁对我校的信任和关怀。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以满腔热情、专业的团队、优质的赛事服务承办好本次比赛及系列活动,努力将本次活动办成拼搏向上的大会、团结和谐的大会、充满友谊的大会。”

运动员在奥运藏品展外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促进自贡市体育与教育事业发展,此次赛事组委会、自贡政府及企业代表来到拥有111年历史的江姐小学,向自贡市的教育单位进行定向公益捐赠。

校园公益行走进江姐小学

于再清、任心照向自贡教育单位捐赠100万体育装备

4月27日11点,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和爱心企业代表、安踏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任心照共同向江姐小学、自贡市运动技术学院、荣县中学、解放路中学等各区县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直属学校(单位)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体育装备。

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致辞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注教育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就是为社会的发展进步播下希望的种子。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在致辞中表示:“自贡是一座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先后培养出了9名世界冠军和一大批世界名将。今天萨基会到自贡开展校园公益活动,为自贡38个青训基地带来了总价值100万元的体育训练装备,充分体现了萨基会对盐都青少年的关心关爱。”

江姐小学学生认真聆听领导嘉宾发言

作为本次接受捐赠的校方代表,江姐小学校长张岚代表江姐小学全体师生向“萨基会”的公益爱心捐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教育是一场美丽又漫长的旅程,时光不停,征途不止。学校将继续肩负‘以劳育美,以美养德,以德启智,五育并举’之光荣使命,带上萨基会和各级领导的爱和嘱托,继续秉承‘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一个都不能少’的育人目标,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昂扬的姿态,让红色教育似静水流声润泽生命,让孩子在通往伟大的路上慢慢行走,最终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姐小学学生与萨基会气排球队队员合影

始建于1910年的江姐小学,是一所以红岩英烈江姐命名的百年老校。德育先行,五育并举!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自贡市女足人才基地,江姐小学将“求真精韧”的江姐精神与时代要求的“拼搏奋斗”精神植入体育训练,融进品质培养。捐赠仪式结束后,萨基会气排球队的运动员与江姐小学的80位学生互动,感受气排球运动带给大家的体育激情与健康、快乐的理念。


于再清寄语江姐小学学生

捐赠活动之余,于再清副主席与其他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江姐小学,并在留言簿上题词:“学习江姐精神,做革命接班人。”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