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哈工大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携国际奥委会委员分享奥林匹克文化


5月30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工大体育部副教授张虹3位国际奥委会委员齐聚哈工大。于再清在“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中讲述了自己与奥林匹克的故事。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和于再清一行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汇报了哈工大体育育人工作情况。李玲蔚,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秘书长、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宇微从体育与教育融合、体育与科技结合、体育专业跨学科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合影

于再清在座谈会上对哈工大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哈工大对体育非常重视,理念清晰、要求明确、活动丰富多彩,体育成就辉煌,特别是凭借着区域优势发展特色冰雪运动让人印象深刻,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落到了实处。希望哈工大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熊四皓讲话熊四皓介绍了哈工大体育工作特色、在奥运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等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为哈工大师生带来的文化盛宴和为哈工大新百年体育教育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双方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合作,引领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携手打造冰雪特色校园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再清演

在大讲堂中,于再清从建党100周年讲起,向哈工大校师生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发展历史、机构组成、运作机制、作用和职责等情况,结合一个个故事畅谈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市场价值、遗产价值、人道主义价值”等内容,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与师生交流互动中,于再清对新时代奥林匹克精神、北京申办奥运会相关情况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哈工大学子认真听于再清主席演讲

在校期间,于再清一行参观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举办了奥林匹克相关知识、奥运会纪念章、火炬等展览。

侯琨为哈工大学子讲解奥运火炬相关知识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等出席了相关活动。“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是虹基金创立后精心打造的一项奥林匹克教育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林匹克专家、国际组织官员等专业人士,走进大学校园,通过座谈、演讲、图片展览、纪念物展览等形式,为大学生讲述奥林匹克文化、传授冰雪运动知识,促进大学生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