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助力冬奥,荣耀传承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于7月2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冬奥展厅顺利举行。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副秘书长孟宇微,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夏斯均,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处长郭磊,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连伟,副总经理、总工艺师、冬奥项目部总经理段体玉,市场营销部部长、冬奥项目部副总经理李颖,总经理助理边广增,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刘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沈建元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在致辞中表示:今天萨基会与北京工美的合作签约仪式,正是基于奥林匹克主题徽宝市场联合推广的合作达成及有关“双奥概念”产品的开发而举行。希望双方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互有需要、优势互补。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连伟在致辞中则表示:我们坚信此次工美与萨基会的强强联合,将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围绕国际奥委会特许授权开发和2022北京冬奥会授权开发,联合开发和推广“双奥主题概念”特许产品。同时,也计划在后冬奥时代持续合作开发冬、夏奥会相关的国际奥委会特许产品。双方将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携手并进、互惠共赢,共同为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连伟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嘉宾一同参观了北京冬奥特许商品旗舰店,欣赏了众多北京冬奥特许系列商品。

双方嘉宾重点参观了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发的《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和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开发的《北京冬奥徽宝》,这是萨马兰奇基金会和北京工美集团首次联合推出的双奥题材特许商品,一经上市,得到了广大藏家热捧。

北京工美集团市场营销部部长、冬奥项目部副总经理李颖作产品介绍

竞技体育充满力量与激情,工艺美术讲究慢工出细活,体育+工艺美术的碰撞,充满了无限的创作可能。本次签约标志着萨基会与北京工美集团在体育产业发展及奥运主题产品开发上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也预示着双方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继续合作,在推动双奥主题概念产品开发合作、后冬奥时代产品可持续发展、其他优势资源产品合作开发及产品合力宣传推广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北京冬奥徽宝》、《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共同亮相北京工美大厦

背景材料: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家族发起,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 北京工美集团作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权威品牌,北京2008年夏奥会期间,设计制作的中国印——北京奥运徽宝,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载体,并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陈列。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开发商和特许零售商,北京工美集团使命担当,再次推出了《冬奥徽宝》这一北京冬奥会主题的玉玺作品,惊艳四方。


《冬奥徽宝》

  •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2022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官方项目。具有国际奥委会传承商品开发权的奥博会,也出品了一套《奥林匹克传承徽宝》玉玺类作品,表达了对奥林匹克运动百年传承发展及中国奥运事业伟大成就的礼赞。

《奥林匹克传承徽宝》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