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蓉往直前”—萨基会携手成都前卫体协举办“开学第一课”公益活动

奥运文化、运动体验与特警风采的完美融合,体育偶像与特警英雄的激情互动,一场兼具体育动感与文化美感的“开学第一课”于9月4日下午顺利开课,为2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带来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周末! 


开学温馨提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成都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林振华,成都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刘激等领导出席活动。“公益课堂”设置了历届冬奥会官方海报展示、冬奥绘本讲解、网球运动体验、特警装备展示、特警擒拿格斗演示等诸多环节。






于再清创始理事长在致辞中寄语现场的青少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将来成为一名学习好、体育好,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好体育,积极争当“运动员”,积极争取参加奥运会! 在致辞最后,于再清创始理事长还用中英文诠释了最新的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前卫体育协会,是建国初期在周恩来总理的倡议下,于1956年成立,是中国体育界中一支较有分量的体育组织,是唯一能够代表中国警察从事体育竞赛与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合作的机构。1995年,北京成功承办了第二届国际警察警体五项大赛,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老萨马兰奇先生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公安民警作为特殊群体,在和平时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群体之一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不仅让小朋友在运动体验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领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更通过现场特警队员的单兵装备、格斗展示、趣味问答等互动环节,在青少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树立对人民警察的全新认知,传播社会正能量。
本次公益活动,是萨基会与成都前卫体协再次携手打造,由四川莱昂体育承办、成都凡越网球俱乐部执行,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提供场地支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都办事处团队及萨基会气排球队部分队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