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一起向未来” 萨马兰奇公益时间走进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学校

都灵的尖塔,索契的海滨,圣莫里茨的雪山……特色的奥运文化巡礼与学校运动会的完美融合!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一起向未来”萨马兰奇公益时间于2021年11月25日,走进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学校,与新津成外1300余名师生一起,为北京冬奥喝彩!

奥林匹克巡礼 “小红帽”一路向阳

成都冬日里难得的一抹阳光,奥运文化展示区显得格外耀眼。历届冬奥会官方海报、奥运雕塑、多届奥运会纪念品、收藏品、文创品,让现场的师生们流连忘返,不少观摩的家长也纷纷点赞,“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奥运藏品,非常震撼”;“每一届冬奥海报的内涵都值得细细品味”;“中国女排让我们再次看见升国旗、奏国歌”!活动现场,一顶顶“小红帽”更别具寓意!本次活动,是成都11月疫情过后恢复常态,萨基会成都办举办的首个公益活动,疫情让我们见证了民族的伟大,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守望相助、乐观向上的精神。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小红帽的一抹中国红,致敬市民、致敬师生在非常时刻的同呼吸、共命运;一方面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希望通过体育公益的力量,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北京冬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开展体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阳光体育齐上阵,趣味运动欢乐多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近1000人次学生感受阳光体育,在户外锻炼中“播种快乐,收获成长”。Logo贴接力赛、跳绳PK,“齐心协力”颠球等活动锻炼了学生们又准、又快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要注重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的团队意识,以及面对落后时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过程中,领悟“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

专业运动体验,践行体教融合

近100名通过选拔的学生分别接受排球、网球的公益培训和气排球互动体验。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和成都专业网球俱乐部-凡越网球均派出了顶级教练团队作为志愿者参与,昔日的排球健将,前国青队、西班牙BTT学院的网球教员各自从力量、灵敏、协调、技巧等板块一一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接受专业运动员的培训指导,受益匪浅,也让自己感受到专业运动员的强大实力和艰苦付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更加注意学习与体育的结合,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在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积极推进“体教融合”,激发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助力中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