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使谈外交—“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首都师范大学

12月2日,“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首都师范大学,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为首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讲述了我国曲折而奋进的体育外交史,并随后与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进行了座谈。


大讲堂上,通过将同学们所熟知的历史故事与不为人所了解的幕后故事结合,将体育和外交的关系生动的展现在现场观众的眼前。以建国后我国的奥林匹克运动的起起伏伏为主线,通过与重大历史事件的结合,将我国体育事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对外交的助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在座的师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体育与外交的紧密联系,对为我国外交发展以及体育事业发展的先辈敬意油然而生,并对爱国主义有了新的理解。


在座谈会上,于再清主席一行首先观看了首都师范大学的纪录片。随后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表示了对于再清主席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对首都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成就进行了阐述,同时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介绍。


于再清在座谈会首先表达了对首师范工作的高度评价。随后通过讲述奥林匹克圣火采集及奥林匹克的和平理念,进而表达了对首师范国际化发展的期盼与支持,并对首师范师生在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所作出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
首师范党委书记向于再清主席颁发了首师范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书
会谈结束,首师范党委书记向于再清主席颁发了首师范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书,于再清主席向首师范赠送了国际奥委会205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徽章。随后在接受校园记者采访时,于再清主席表达了对首师范全体冬奥志愿者的致意,并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冬奥的同时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再清主席向首师范赠送了国际奥委会205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徽章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