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公益时间走进西昌航天学校

“追光少年·勇往直前” 3月22日,“萨马兰奇公益时间”走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为西昌航天学校的师生带来一场以奥林匹克文化为特色、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并向学校师生赠送了500套冬奥知识绘本。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四川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朱玲,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洪,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晓刚,凉山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凉山州体育产业及其融合发展工作指挥部专班执行副组长晏平,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娅、副局长沈光虎,西昌航天学校副校长张凌燕及相关部门领导,凉山州气排球队,萨马兰体育发展基金会成都办团队及萨基会气排球队全体队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洪致辞(左三)

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以自己在国际奥委会工作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为参与活动的师生讲授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时代价值以及倡导和平的理念。鼓励凉山学子学习好文化知识,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冬奥海报巡展致敬奥林匹克精神
团队素质游戏增添运动乐趣
专业运动培训践行体教融合
萨基会气排球队、凉山州气排球队联合为西昌航天学校体教融合班的学生开展气排球培训体验。
友谊比赛展现民族大团结力量
凉山州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曾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致敬凉山民族地区为巩固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所做的不懈努力;一方面在青少年中推广奥林匹克理想,希望通过体育的力量,助力凉山州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体育强国梦!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