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对话·奥林匹克”活动走进杭州师范大学

2月18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西林音乐厅气氛热烈,“对话·奥林匹克”活动暨杭师大第四期明远讲堂正在举行。200余名师生早早入座,迎来和体育大咖们的“亲密接触”。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杭师大正校级校领导李玲蔚,原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主任、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虹,萨基会理事单位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淑贤,萨基会理事单位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严明,萨基会理事单位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亚瑟士大中华区高级总裁西脇剛史,北京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陈绍枢,杭师大校党委副书记应飚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承办,亚瑟士向阳基金支持。
萨马兰奇基金会“对话•奥林匹克”活动暨第四期明远讲堂在杭师大举行
互赠礼物
活动中,应飚代表杭师大和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互赠礼物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杭师大历来有着重视体育教育的优秀传统。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学校作为全省唯一承担亚运会排球和橄榄球两项决赛赛事的高校,将选派5700余人参与亚运赛事保障和开闭幕式志愿服务,为向世界呈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增光添彩。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学校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嘉宾们的励志故事,学习他们的体育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杭师大校党委副书记应飚致辞
各个国家为什么这么踊跃申办奥运会?对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有什么期待?体育精神如何激励着运动员们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于再清、李玲蔚、严建昌、杨扬、张虹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体育精神与个人成长、如何服务亚运等话题与师生频繁互动。
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发表讲话

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发展历史、机构组成、运作机制、作用和职责等情况,结合一个个故事畅谈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市场价值、遗产价值、人道主义价值”等内容,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他也对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认为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对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都有积极作用。萨基会理事长李玲蔚在谈及运动员比赛中一次次颠覆自我的磨炼时更是感慨良多,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增添青春光彩。萨基会秘书长严建昌分享了大型体育赛事如何助力传统文化登上国际舞台,传递人文关爱,构建和谐社会的思考,他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亚运会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志愿者的经历会是大家一生宝贵的财富和美好记忆。”他说。

萨基会理事长李玲蔚与萨基会秘书长严建昌发言
萨基会理事杨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中国首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杨扬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比赛经历和心路历程。“赛场上不仅有激烈的竞争,也有团队的协力,队友的信任,责任的担当,这些让我对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最终实现冬奥金牌的梦想。”她说道。中国速度滑冰首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张虹分享了自己对于体育的思考。她表示:“体育可以伴随我们一生,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一生需要认真去对待、去推广的事情。”
萨基会理事张虹与在场学生亲切互动
李全海、王淑贤、陈绍枢、严明、西脇剛史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寄语学校师生,希望年轻一代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将强身健体与强化学业深度融合,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嘉宾们还对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经亨颐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方小月参加活动后非常兴奋。“能够这么近距离的和这么多知名的嘉宾进行交流,不仅增长了奥林匹克相关知识,也听到了赛场上下非常多感人故事,让我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更期待了。作为一名亚运预录用的志愿者,我不仅要注重体育健身,更要加强相关知识储备,好好完成每一次的培训课,为成为一名出色的杭州亚运会志愿者而努力。”

点击链接,观看“对话·奥林匹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24y147qR/?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f75cf63cf302ab84f53096395474500d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