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足球项目正式启动——佩兰主帅足球大使谭晶助阵

5月14日,由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足球项目“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在北京胜利联盟CBD足球中心举行了一次青少年足球培训课。中国国家队主帅阿兰-佩兰,中国之队形象大使谭晶和来自北京定福庄一小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趣味足球训练。期间阿兰-佩兰给小朋友们送出鼓励的同时,也从专业角度给予了孩子们一些建议和辅导,谭晶则鼓励孩子们在球场上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和乐趣。

  “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公益足球项目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及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基于推动足球发展及全民健身的共同心愿而携手创立,旨在通过企业捐赠设立项目指定足球场地,通过全年免费向公众预约开放的形式,进而推广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理念。企业或个人可通过萨基会专项基金平台捐赠,专项基金将善款划拨给项目指定足球场地运营商,由运营商向公众提供免费足球场地供公众进行足球运动。公众可直接通过预约电话010-65660265手段向场地运营商预约免费场地使用时间。

在活动开始前,中国国家队主帅阿兰-佩兰召集所有参加训练的小朋友,欢迎他们参加到足球运动中来,中国之队形象大使谭晶也鼓励孩子们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和凝聚力,树立足球梦想。面对国家队主帅的来访,小朋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情绪高涨的参加到足球训练中,展现出了他们对足球热情和领悟。很多小朋友都表示,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一员,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到世界杯的比赛中,为祖国争光。

       训练开始后,小朋友们先是进行了基础的传接球练习和速度练习,随后打起了分组对抗比赛,场边观战的阿兰-佩兰和谭晶不时的交流观战感受,看到小朋友们精彩的表现,也不禁为他们加油鼓掌。训练结束后,法国名帅和谭晶特意走到场地中央,向参加活动的小球员送上了签名足球等礼品,作为此次活动的奖励,谭晶还提前向小朋友们祝福六一儿童节快乐。

       阿兰-佩兰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让这些孩子们真正喜欢上足球运动,并且记住这次开心而难忘的训练。在此次之后,中国之队还将定期邀请国字号球星、教练、现役及退役国脚免费在指定场地参加青少年、特殊群体及大众足球交流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使该项目成为大众与中国之队互相了解沟通的窗口。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