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基金会2013年工作计划

   萨马兰奇基金会计划在2013年开展的工作包括:发行"萨马兰奇传";设立萨马兰奇奖学金;举办萨马兰奇奥林匹克收藏论坛;组织"萨马兰奇杯"体育赛事;倡导援助西部计划和全民健身理念推广及庆祝中西建交40周年艺术交流展等一系列活动。


萨马兰奇奥林匹克收藏论坛


   萨马兰奇基金会从2013年起每年在中国主办。包含世界奥林匹克收藏者博览会、萨马兰奇集邮杯和萨马兰奇收藏联盟三部分,旨在中国弘扬奥林匹克理想,通过奥林匹克收藏的形式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为中国的奥运收藏家提供与国际奥运收藏界接轨提供平台;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经验为中国奥运收藏的发展进步提供标准。


中西建交40周年主题艺术交流展


    萨马兰奇基金会将在2013年从中国和西班牙各自选择一名艺术家到对象国举办个人艺术展,作为对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的庆祝活动。此次交流展萨马兰奇基金会将与两国政府密切合作,选择两国顶尖艺术家展出其代表作品并与对象国政府及相关领域进行高端交流,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中西两国40年来结下的友谊。


萨马兰奇传


    萨马兰奇基金会出资编撰的已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官方传记,拟定于2013年内以西班牙文、中文和英文在全球同步发行。传记将详细回顾萨马兰奇传奇的一生。中文版将着重阐述萨马兰奇与中国之间从初识、了解、信任到热爱的一系列原因并首次披露有关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两次申奥等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


萨马兰奇奖学金


    萨马兰奇基金会从2013年起每年以奖学金的形式资助中国有潜质的青少年到西班牙训练进修网球、足球等西班牙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体育项目或学习与体育相关的学科。通过鼓励青少年进行体育运动推广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同时在加强中国和西班牙的下一代交流的过程中为两国世代友好奠定坚实的基础。


"萨马兰奇杯"体育赛事


    萨马兰奇基金会将致力于从西班牙和世界各体育强国向中国引进高水平的体育赛事。通过体育比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给中国人民带来世界水平的现场体育赛事,并以在中国不同城市举办的体育赛事为载体向全世界介绍神州大地的多姿多彩。"萨马兰奇杯"将努力成为连接中西方高端体育交流的重要桥梁。


"全民健身"理念推广


    萨马兰奇基金会将定期组织援助活动,为中国西部和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体育器材、装备、先进运动理念和体育教育方法,协助中国政府深入推广全民健身计划。西班牙的全民健身普及率世界领先,萨马兰奇基金会将为中国引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资源,让全民健身的理念在中国深入人心。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