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传递奥运精神,共享快乐运动”

10月15日,冠军基金“奥运冠军志愿服务阿勒泰行”活动伴随着欢快的哈萨克歌舞在阿勒泰市金山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奥运冠军徐莉佳、邹市明、韩晓鹏、王丽萍、帆船帆板国家队领队周长城、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及来自安踏公司、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代表等志愿服务团成员此次来到新疆阿勒泰,向西部民族地区青少年儿童传递奥运精神,与边疆孩子们共享快乐运动,并向当地民族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和体育用品,促进边疆地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接壤,偏远的地理位置让当地的孩子很少有机会与奥运冠军面对面进行交流,也缺乏完善的体育基础设施。冠军基金发起人,同样是奥运冠军的杨扬,在活动开幕式上这样说起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冠军基金作为体育领域公益组织,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体育精神的激励下,成为个人学习和生活中的冠军!我们期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影响和激励到更多边疆少数民族青少年和儿童,让体育点亮边疆孩子的未来!”

上午的冠军分享会上,奥运冠军徐莉佳以“放飞梦想、扬帆远航”为主题和600多名现场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随后邹市明、徐莉佳、韩晓鹏、王丽萍、杨扬等奥运冠军和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问答,与孩子们分享了奥运精神的真谛,激励孩子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邹市明和王丽萍还分别与阿勒泰地区业务拳击队和田径队学生进行了互动。在捐赠环节,志愿者团分别向阿勒泰地区学校代表、体育老师代表赠送了篮球架、乒乓球桌等体育器材和快乐体育包 ,并为体育老师赠送了运动服、鞋及《快乐运动指导员手册》。

下午,志愿团一行深入到阿勒泰汗德尕特乡小学和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以体育游戏的形式和两所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