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校园公益行 | 奥运力量激励凉山州学子勇攀高峰

12月24日下午,中国西昌·2023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校园公益行活动也来到了凉山州泸峰中学。


由萨基会的公益团队以及20位老年组参赛者组成的公益梦想志愿者在泸峰中学体育馆内与100名同学一同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公益活动,同时还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排球体验课。



活动首先进行了“萨基会Logo贴和学校Logo贴接力跑”游戏,100名泸峰中学的同学被分为4组,每组25人,各由一位公益志愿者带领,通过跑步的形式,依次接力完成两种Logo的拼图,游戏场上场下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在接力跑游戏结束之后,气排球公益课堂也在体育馆内正式开课,这次活动共设置10个小组,每个小组由3位公益志愿者带领,依次从抛球、垫球、托球等方面,由易到难地带同学们体验了气排球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萨基会男队教练余富荣也亲自上阵指导同学们的排球动作,并向他们传授气排球的知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与教练们“过招”,场面好不热闹。




随后,萨基会还在公益行活动现场向凉山州中小学校捐赠了体育装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在活动现场致辞时,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重视体育锻炼,成为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的学生。




捐赠仪式结束后,众人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尽管时间有限,但是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公益之行,泸峰中学的同学们心中已经被埋下了一颗体育的种子,奥运精神、体育精神将激励着他们勇攀高峰,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这一定会成为他们去实现个人梦想的强大动力。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