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泸峰中学 让奥运精神在校园传承

12月24日,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校园公益行结束之后,主办方在凉山州泸峰中学举办了奥林匹克大讲堂活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进行了主题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演讲,并与泸峰中学的在校师生近距离交流心得。


奥林匹克大讲堂活动作为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的配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凉山州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奥林匹克组织、奥林匹克文化及奥林匹克精神,以“体育+文化”模式推动凉山州各领域融合发展。
本次讲座吸引了凉山州泸峰中学的在校师生、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的参赛运动员等400余位人士参加。
于再清在讲座上向泸峰中学的师生们讲述了奥运会的历史、文化、发展,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主要机构、成员、运营管理等,并且解释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
泸峰中学的同学们也在活动现场向于再清提出了有关奥运和体育的问题,有同学提问气排球能否进入奥运会,于再清幽默地回答:“气排球只能进夏奥会,但需要很长很长时间。”另一位同学提问如何能够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面对这个问题,于再清说:“首先70岁以下,在座的都满足这个条件。”这番风趣的回答引来场下阵阵笑声,“其次是在体育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最后是会英语或法语。”


最后,本次活动也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奥林匹克大讲堂的举办,不仅激发了泸峰中学在校师生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同时也将奥运精神、中国体育精神传递给了更多的年轻人,这堂课将会成为泸峰中学的莘莘学子成长过程当中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